邵阳县金称市镇中心完小召开2020届毕业班“学困生”座谈会议

【时间:2020-06-05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婵)为增强对学生“培优辅差”的教育教学效果,端正“学困生”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改进六年级教学工作短板,6月4日上午,邵阳县金称市镇中心完小于召开六年级毕业班“学困生”会议。

首先,教导主任吕伟伟通过视频《老鹰的重生》让学生明白:老鹰要想重生,必须饱经磨难。而同学门要想成绩有所提升,必须付出努力。并提出了几点建议:1.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动脑思考。2.按时独立完成课堂、家庭作业。3.不懂就问,积极请教。4.熟悉考试题型,锻炼应考能力。5.多花精力在道法、科学、英语这些弱科上用短时间内提高一定水平。



6.每天进步一点点。

大队辅导员杨慧婵让学生通过观察五指,让找到自己现在在学习中的定位,并鼓励孩子们:即使是小拇指,也不可怕,更不必自卑,伸直它,才是最重要的。伸直,就是使自己的言行规范,品行端正。然后通过指令触耳游戏,让学生明白自己是个心智健全的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就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努力向前!

副校长陈红军同志教育学生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并提醒学生我们学校每天都有领导和教师值班,有专门的门卫办公室,有急事要及时向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报告,以便及时解决,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陈三龙校长对个别学生进行心得体会方面的询问,并对次会议作出总结。陈校长指出:学困生想要提高成绩取得进步,最重要的是要把“我会努力,我要进步”落实于行动,变成“我在努力,我在进步”。他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最后的时机,他说:“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