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组织学生举行“光盘行动”暨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0-06-03 22: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婧 肖小芳 刘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婧 肖小芳 刘俊)为了学生能够吃得营养健康,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6月3日下午,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举行“光盘行动”暨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光盘行动”以视频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小麦的播种、成长、收获、晾晒、制成各式食物的不易,利用学生浪费粮食和非洲饥饿儿童穷困潦倒的对比图,直击人心,让他们知道在这个地球上还存在着许许多多正焦急等待粮食救命的人,从而思考并讨论:面对丰盛的食物,应该怎么做?

随后,班主任以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为引,告诫学生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能随意采食野生蘑菇。不同的毒蘑菇所含毒素不同,引起的中毒症状也不相同。如果有出现野生蘑菇中毒现象,一定要立即呼叫救护车赶往现场;给中毒轻症者进行催吐;加盖毛毯保温;凡食用过同样蘑菇者,无论是否发病,同样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食用过的剩余蘑菇,应留存以供检验,查明中毒原因。部分学生听后,纷纷表示要争当小小宣传员,教弟弟妹妹们不浪费粮食,告诉家长不能随意采食、购买野生毒蘑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