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2020年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培训开班

【时间:2020-06-02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晋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葛建军 何晋玉)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让符合条件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贫困家庭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冲刺”,5月21日,邵东市2020年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在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正式开班。

此次两后生培训为期16天,分电工、计算机操作员两个专业进行培训,邵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106人参加培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创业需求相结合方式集中教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理论培训和线下实操来完成规定课时,课程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发放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目标,力促“两后生”掌握一门或多门脱贫技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最终实现“培训一批,就业一批,脱贫一批”,真正做到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