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 健康成长——武冈市龙溪镇塘田明德完全小学开展营养周活动

【时间:2020-05-27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治国 胡以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治国 胡以荣)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广大中学生健康成长,5月25日,武冈市龙溪镇塘田明德完全小学开展“合理膳食,健康成长”营养周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光盘”行动,提高师生合理饮食的意识,尽量达到营养、均衡的标准,提高饮食质量。


活动前,该校总务主任黄治国利用宣传栏和广播,向学生介绍营养健康知识,倡导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做到“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合理搭配营养膳食,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该校下发《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特点和生理需要,合理增加营养,均衡膳食,不让孩子暴饮暴食,不吃“三无产品”或者垃圾食品,严禁早上空腹上学,以免造成超重肥胖和贫血等不良现象。

各班主任在“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期间,召开一次营养知识主题班会,介绍营养健康知识,号召学生要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能为了减肥而不食,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

开展学生营养知识竞赛活动,要求各班先自行进行选拔参赛人员,每班选出2人,参加校级知识竞赛,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进行奖励。开展营养周手抄报和食谱制作竞赛活动,要求学生们制作的营养食谱做到荤素搭配,粗细塔配,酸碱度搭配,全面摄入各种营养素;精美的手抄报,告诉大家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最后制作营养餐,该校学生结合这段时间所学知识,回家为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制作一顿美味的营养餐。

此项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出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师生积极投身参与到营养日行动中来,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