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中心幼儿园:严把疫情防控 守护师生健康

【时间:2020-04-30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 罗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 罗思思)“宝宝终于可以入园开学了,和小朋友在一起她开心得不得了。”4月29日,来新邵县潭府乡中心幼儿园送孙子上学的宁女士高兴地说。自4月27日开始,近200名幼儿园小朋友陆续回到熟悉的校园。在特殊的开学季,学校严把疫情防控关卡,守护师生身体健康。

严把进门关。校园实施封闭化管理,外人严禁进入学校,校车接小朋友时,都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上车,师生进校前也必须测量体温才能入园。

严把就餐关。全园分流就餐,由老师将饭菜送入各自课堂,小朋友们依次洗手、打饭,间隔一米以上距离,默默就餐。

严把上课关。老师在课上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向小朋友传授防疫知识,消除小朋友心理障碍,让小朋友学会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防疫要领。小朋友园内运动、就餐饮食也实行分班制,避免不同班级学生互相接触。

严把消毒关。每日开学前和放学后都会对全校进行彻底消毒,在教室、办公室以及公共区域内,学校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日常消毒物资,供师生使用。食堂工作人员严格着装,规范操作,做好通风换气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特殊时刻,特殊措施,因为有了详细到位的防疫措施,才让学生们拥有了一个安全洁净的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