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春暖花开,初三学子竞归来

【时间:2020-04-07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春)“终于可以来学校啦!”4月7日,邵东市城区第二初级中学门口,一初三学生笑着对旁边的同学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4月7日,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四所初中学校终于迎来了初三学子们。

为保障学生平安有序进校,各校制定了严谨的报到流程,严格执行,将疫情挡在门外。学校门口醒目处张贴着《邵东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校联片、驻校指导包干人员先于学生到校指导。学生依次进校,间隔一米,接受体温检测,一旦有师生体温超标,会被立即转移至隔离观察室,由驻校医生进行研判。

据悉,四所初中的开学申报表已提前交至邵东市教育局,开学前,学校积极进行防疫培训、应急演练,并按“一校一策”制订了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九项制度也责任到人。

开学的第一堂课,各校班主任以教育部和市教育局的防控指南为主,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消除学生恐惧心理,培养学生防控能力。

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唐作禹希望各校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一”,编织严密的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