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04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飘 刘柳君 张花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飘 刘柳君 张花菠)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结合当前抗疫工作,3月26日至4月4日,双清区龙须塘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线上“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网上祭奠、手抄报、主题征文、致敬英雄主义演讲四部分组成,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致敬英雄烈士。活动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大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向英雄烈士致敬的主题。

此次活动厚植了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