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时间:2020-04-03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 潘用江)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初三学生错峰顺利开学,确保所有教职员工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3日上午,邓元泰镇中学举行了开学工作模拟演练。联校市团领导邓建雄、邓元泰镇镇党委书记欧明峰、镇派出所所长刘朝阳、中心学校校长刘崇雄到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10时,模拟演练总指挥、邓元泰镇中学校长潘用江一声令下,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就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入校报到、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和宿舍就寝四个场景。重点进行了进校消毒、体温测量、入校登记、课堂授课、错峰就餐、入室就寝,以及发现学生发热和就寝时学生咳嗽等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环节的演练。

演练分工明确,角色清晰,设计严密,环环相扣。让教职员工熟悉了开学报到工作流程,从细节处入手,组织师生有序、安全入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团联校领到邓建雄和中心学校刘崇雄对该校模拟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开学模拟演练工作重点在于管控防疫风险,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乃至家长都清晰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