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朱溪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3 23: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昱)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压紧压实复学疫情防控各项举措,4月3日,武冈市朱溪中学防控领导小组经过精心策划,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前,朱溪中学姜校长首先总结开学工作前期的准备情况,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此次演练活动的流程进行讲解,要求相关责任人熟悉演练程序,明确相关职责。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的处理方法。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荆竹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荆竹镇中心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演练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模拟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分为排队入校、指定地点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处理、入班晨检、午检,通风、消毒、就餐等各个重要环节。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操作,严谨细致,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在演练中,某同学在体温检测过程中出现异常,检测人员立即上报应急处理组,由应急处理组人员迅速将其带到临时隔离处,交由学校医务人员检查后,通知家长,按照规范防疫程序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演练结束后,姜校长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馈,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卫生院戴医生从专业的医学角度指出了本次演练会议中所体现的细节问题,并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