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田心学校开展“说出你的心里话”主题亲子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时间:2020-03-30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俊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男)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长时间“宅家”生活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少亲子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为了让家长、孩子学会相互理解、正确处理心理问题、改善亲子关系,3月29日至30日大祥区田心学校开展了以“说出你的心里话”为主题的亲子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本次心理疏导活动分为四部分。第一个环节是“写出你的烦恼”,学校特意设置了表格,让学生和家长分别写出当前的烦恼;第二个环节是“互换角色,感同身受”,家长、孩子互换表格,互换角色,替对方想办法,写出解决烦恼的对策;第三个环节是“说说心里话”,家长、孩子拿回各自的烦恼清单,查阅对方帮自己解决烦恼的策略,亲子之间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展开有效的沟通,说说自己的心里话。活动最后,学校还精心准备了相关文章、策略,引导家长、孩子一起阅读,共同学习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有效地开展在线学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但引导了家长、孩子学会正确处理亲子关系、缓解家庭矛盾,也加强了家校的沟通。家长们在活动后纷纷和老师交流、谈心,开始和老师一起重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了,为学校以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