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学习两不误,特殊假期特别过 ——邵东十中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25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卫君 赵秋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卫君 赵秋芬)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迟开学,邵东十中为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认真落实邵东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听教”要求,从2月1日开始,采取多措并举,督促孩子自主学习和线上学习。

该校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研究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工作,做到了教务处宏观把控,班主任督促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任课教师线上辅导和答疑,家长配合。开启了老师、家长、学生共同管理的在线教学模式。各任科教师能严格执行《邵东十中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方案》,主要措施和特点有:一是防疫期间学习分两步走,第一步为期一周,主要是完成寒假作业,教师在线检查完成情况。第二步从2月10日开始,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开启网上教学,教师在线辅导答疑;二是严格作息时间;三是要求家长严格做好督促、陪伴教育;四是各班实行互助学习小组制;五是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和防护知识普及,督促学生在家中进行必要的适合的锻炼,提高免疫力。

停课期间,学校与家长携手,通过线上免费课程平台、微信家长群等途径,创新辅导、组织指导,让学生停课期间做好防护的同时,仍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感受学习的快乐,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真正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