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四中全力防疫情侧记:服从、坚守、主动出击

【时间:2020-02-22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波)疫情就是命令,服从就是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邵东市第四中学就高度重视,首先取消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会,大年三十,校长王明华在教学管理群向全体教职工拜年并发出了新年贺词。正月初一学校就筹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王明华校长亲自任组长,支委委员魏跃东副校长任常务副组长,具体负责防疫工作,其他支委委员李邵、申东升、申才方任副组长分别对接防控物资,疫情时段网上教学、学校行政值班及舆情管理等。第一时间关闭学校大门,严把门卫关,深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教育宣布的六条禁令,学习了贺铁民县长、罗中安局长及教育局党委委员刘寿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明确行政领导必须到岗到位,服从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领导,学校设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启动了日报告和零报告机制。

坚守

1月31日,学校制定防控工作预案,通过微信群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宣传单,发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每一位学生家长,并在校门口位置进行张贴、宣传,并马上筹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指导学校所有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2月1日,学校要求全校各处室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市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就教职工假期出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教师出入及居住区域,坚持每天两次消毒。学校调整值班安排,落实24小时值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2月2日,学校通过微信群召开疫情防控指挥会,在这次会议上学校行政领导和所有班主任全部参与,落实学生的防疫情况摸排及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全面部署,学校再次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主动出击

2月3日,学校防控小组副组长申才方在无人告知的情况下获悉该校退休教师刘某一家三口与确诊病人赵某有接触,建议召开防控紧急会议。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就退休教师偷偷返回学校居住进行了紧急会议召开,并部署了相关事项。学校通过向教育局指挥部和佘田桥镇指挥部报告,争取上级指示后学校一致决议对刘某老师一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学校安排人员提供口罩、温度计、消毒液,要求他们三口人不得私自外出,并督促他们每天必须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及情况汇报,学校对其家里进行全面消毒。2月11日,居家隔离的刘某云自行解除隔离,私自外出,学校工会主席王君红知道消息后马上与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联系,将情况及时上报给上级部门,并对其迅速展开追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将其追回并带至医院进行检查,市卫健委发放了解除隔离通知书,学校老师才放下一颗颗紧绷的心。

2月2日以来,学校建立教职工行程登记备案制度,在学校微信群里开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简报,每日更新疫情动态、防控重点、防控工作通知等。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有关安排部署,站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把“坚决阻断病源进学校,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作为工作底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了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一切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