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二中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2-12 22: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沛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沛夫 李金龙 庾东方)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学校在发生火灾时,各项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2月12日下午,武冈二中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在该校科教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由武冈二中常务副校长周维水主持,政教副校长刘兴龙做主旨发言,消防员刘南方作专业指导介绍。刘兴龙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详细解读,并强调了活动的相关要求。

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各年级主任的指导下,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了教室,并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到操场“安全”地带,有序地排好了队。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为该校师生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刘兴龙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对全体师生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正确的自救方法。

此次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们知道在危险来临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脱离危险,激发了同学们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