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丁山小学召开“家校携手, 温情共育”家长会

【时间:2019-12-05 2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懂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懂义)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丁山小学于12月5日上午召开家长会。针对该校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孩子的现状,所以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十分重视这一次和家长交流的机会,班主任们更是精心准备了PPT,并配上优美的音乐,使整个家长会的现场既严肃又充满温情。

家长会上,首先由校长廖仁元做了热情而生动的广播讲话,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然后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且分析了目前学校的情况,并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随后,一年级的学生家长集中校三楼会议室听取优秀学生家长和优秀教师阳倩老师的讲座。讲座中,优秀学生家长阳艳、廖彩贞向一年级新生家长们传递了自己朴实而又实效的教育方法,使与会的家长深有感触,纷纷点头表示赞同。阳倩老师的讲座更是点晴之笔,不仅尖锐地指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而且给家长们提出了着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其他年段的学生家长则继续留在班级,听取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地跟老师互动。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