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合心小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画京剧脸谱比赛”

【时间:2019-11-20 2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旭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旭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大家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还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北塔区合心小学于11月20日举办了画京剧脸谱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参赛选手们拿着自己准备好的京剧脸谱进入赛场,红脸的关公、黄脸的典韦、黑脸的张飞、白脸的曹操等各种颜色、各种样式的京剧脸谱展现在大家眼前。进场坐好之后,孩子们拿起画笔,勾线、调色、精心描绘,短暂的一个小时,生、旦、净、末、丑,一张张漂亮、精致的脸谱就诞生了。

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而且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不仅对京剧脸谱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更培养了对京剧脸谱艺术的鉴赏能力,激发了他们关心、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