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县三校齐聚堂,共讨教研新课标

【时间:2019-10-23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盛玉 刘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蒋盛玉 刘小娟)10月23日,隆回县岩口镇石郑联校举办了一场跨县、跨校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分别由新邵县黄岩完小和隆回县大观完全小学、石郑联校共同参与,同时,特邀岩口镇中心学校李韬校长、副校长黎祜银、工会主席蒋传益共同参与听课和评课。

岩口中心校教学副校长黎祜银评课

本次教研课由三所学校教师共同参与,共同献课,第一堂课是由大观完全小学刘小娟老师带来的六年级《分数除法应用题》,刘老师的课堂教学既明确了本节课的重点,又找准了中心论据。学生们不仅能够立刻抓住中心内容,又能够更好地将本节课的内容快速掌握。第二堂课是由黄岩完小段绍伟老师带来的四年级《统计表和统计图》,周老师虽然是一位男老师,但是在课堂中他对学生的指导十分细心。走进科学,探索科学,把科学带入生活中。第三堂课,黄岩完小周丽沙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了指南针在电和磁作用下的奥秘。第四堂课是由石郑学校贺小玲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语文《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运用了新课标当中的预测教学方式,引领孩子们进行合理想象,精美的简笔画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最后一课是姜迪老师的英语《I hurt  my  knee》,这更是成为本次教研课的压轴,教师优美的教姿教态,扎实的教学功底,学生高度的配合和积极的探索都是本节课的亮点,姜迪老师用自己独特的魅力,鼓励着学生,把英语教学中让学生在课堂中能够大胆地说英语这一教学难点顺利突破。

教学相长,本次两县三校共同参与的教研活动,不仅促进了县与县,校与校之间的亲密联系,更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这次有意义教研活动,同时也给两县开启了一条新的教学与教研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