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四中举行高一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10-22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剑)10月21日下午4时,洞口四中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姑娘——认识青春期的你”高一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四中心理教师胡云主讲,政教处副主任尹建刚主持。

胡云的专题讲座首先以《一碗馄饨》文章导入,从心理学的角度,让高一女生明白了什么是爱与理解,什么是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接着,她结合生动活泼的案例,要求高一女生在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方面要具备敏锐的识别力和清醒的判断力,理智的自制力,灵活的自卫方式,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她从女性青春期的第二性征发育到女性青春期的卫生保健,系统详细的进行了讲解。胡老师的讲座专业性强,深入浅出又风趣幽默,赢得了她们的阵阵掌声。

这堂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拨开了笼罩在高一女生心理的迷雾,她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胡老师的讲座,她们不仅懂得了自我保健,自我保护,更是明白了什么是爱与责任,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幸福未来奠定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