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集会一学生晕倒,紧急救助渡难关

【时间:2019-09-24 1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期凡 阳志坚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期凡 阳志坚 )9月24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七年级学生周逍锋家长来到学校政教办公室,对学校及政教校长周爱宏及时救助周逍锋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9月23日上午八时许,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按惯例在大操场举行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庄严肃穆地升旗。当仪式快要结束时,241班的周逍锋突然晕倒在地,不醒人事。站在队伍后排的几位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当该班班主任阳婉玉老师看到该生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这一场景时,她也不知所措。隔壁班的班主任刘娟老师火急火燎地走到主席台边的政教校长周爱宏身边,告诉他这一情况。周爱宏校长马上走到该生身边,俯下身子,观察了一下他的情况,然后立即伸出右手,用食指紧紧地按住该生的人中穴,大约三分钟后,该生有了反应。周爱宏校长立即让班主任电话联系该生家长,并送学生去镇医院检查。经检查,因为抢救及时方法得当,该生并无大恙,周爱宏校长才放下心来。

六都寨镇中学注重安全卫生教育,要求教师和学生掌握常见的安全急救方法,以便紧急时应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