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花桥学校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时间:2019-09-21 1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坤明)为了解新进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学效果,展示其教育教学设计、组织和处理教材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月19-20日,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举行了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2019年9月份进入该校的青年教师共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使活动开展切实有效,该校教导处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制订了活动方案,并为每个新进教师指定了指导老师。

新进教师高度重视此次汇报课活动,把它当成一次锻炼和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上课前,认真钻研教材、制作好课件、写好教案、向指导老师请教,反复进行磨课。课堂上,熟练、恰当地利用多媒体技术,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课后,各教研组组织教师对汇报课进行评课。评课时,讲课教师充分反思,学校领导点评指导,教研组长引领指路。对每一堂课的点评客观公正:一分为二,既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活动向全校开放,学校领导深入课堂指导教学,不同学科的教师积极参与听课,教学研讨氛围浓厚。不仅检验了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专业成长的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