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培训

【时间:2019-09-20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邹倩)为促进新进教师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9月19日,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举行了全体新进教师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上,教学副校长陆小君以教师对教育情怀的继承与发扬为主线,从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夯实、对课堂教学的把握、科研能力的发掘、个人学科素养及人格魅力的提升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实现教师可持续发展的丰富内涵与重要影响,以及如何通过不断适应当代先进的教育理念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教育精髓。

陆校长强调,教师应当在传承现有人文科学文化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提炼课程蕴含的德育元素与承载的育人功能,进行课堂教学新设计,使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升华至“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境界。

最后,该校钱武林校长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旨在让入职的新教师尽快熟悉和掌握教学业务知识及教育规律,充分认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期待一批有梦想、有激情、有活力,爱岗敬业的新时期教师团队,为高新教师队伍增加一支新的生力军,为梨子园教育事业注入一股新鲜血液,不忘初心,共筑梨小教育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