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湖田小学启动养成教育方案

【时间:2019-09-16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美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美芳)好习惯的养成不仅对孩子的学习至关重要,对孩子一生的生活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自本期开学起,洞口县湖田小学启动养成教育方案,方案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分别从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健康习惯、行为习惯等方面提出不同的要求。同时,湖田小学把各年级养成教育的内容制成小册子,学生人手一册。做为学校养成教育教科书,学生通过这本教科书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懂得什么样的习惯是好习惯,什么样的习惯是坏习惯。同时每周安排一节养成教育课,班主任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利用讲故事、看视频、做游戏、演讲、问答的授课形式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9月16日早晨,校长袁晓华早早地走到三年级的教室,有意把一些果皮纸屑撒落在地面,把扫帚横七竖八地放在地上。7时30分,学生陆续来到教室,看到教室里一片狼藉,毫不犹豫地用手捡起地面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把倒在地面上的扫帚整齐地摆放在教室的一角。眼前的一幕,袁校长倍感欣慰,说:”不到一个月,我校的养成教育已初见成效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