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礼暨家校共育交流会

【时间:2019-09-11 22: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今天,我们以新东为荣,明天,新东将以我们为荣......”稚嫩而又响亮的童声在新东中心小学上空回荡。

为让一年级学生感受尊师孝敬、崇德立志、仁爱明礼的传统文化精神,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根基。9月11日上午9时,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们欢聚一堂,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一年级新生“我上学,我成长,我快乐”入学礼暨家校共育交流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一曲传递人间大爱,辉映师魂之光的音乐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后,主持人新东中心小学段红玲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先是举行入学礼仪式。

在入学礼仪式举行之前,学校校长肖胜致欢迎词;为本次活动赞助服装的社会爱心人士中驰新东学府董事长周麒麟先生致词;一年级班主任代表乔咏梅老师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寄语;一年级新生代表298班的王思瑜同学作了精彩发言;一年级家长代表作了热情发言;高年级学生代表邓诗欣同学致欢迎词。

“入学礼”仪式正式开始。仪式共有十项内容:1、端正衣冠 ;2、认识老师;3、行隆重的拜师礼:一拜恩师,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二拜恩师,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三拜恩师,感谢老师的诲人不倦;4、行开蒙礼——朱砂启智,愿孩子们从此心明眼亮、聪明好学;5、一年级全体语文教师诵读《九月赞歌》,展现了新东老师别样的风采;6、一年级新生跟着政教处蒋主任宣读入学誓言;7、一年级全体教师宣誓;8、节目欣赏:《诵读经典,播种心田》;9、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当全体学生起立,面向爸爸妈妈大声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时,家长们眼含泪光,掌声不断;10、孩子们将他们的小小心愿装进了许愿箱。

入学礼仪式后,一年级家长聆听了学校政教处副校长谢友元作《家校共教,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他与家长们探讨了三个观点:1、孩子个个是“天使”;2、老师个个是贵人;3、家长个个是老师。希望通过家校共育,让孩子们在新东这片沃土能健康茁壮成长!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奠定成功的基础,是孩子们开始学习、走向成功的起点。愿今天的入学礼活动能成为孩子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愿孩子们通过今天的入学礼活动,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