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清先生到邵阳县第一中学讲学

【时间:2019-08-24 1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婵婵 周文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婵婵 周文清)8月23日,邵阳县第一中学教研室邀请当代著名作家张正清先生给高一新生进行入校励志教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唤醒诗心,学会诗意生活”。张先生分两大块来讲述:一是诗词修养是最高层次的文化修养;二是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充满诗意。他告诉学生提高诗词修养可以提升人生境界,启迪心智慧根,陶冶品性情操,最直接的效果是提高语文成绩。

张先生讲课睿智幽默,谈笑风生,对中国诗词信手拈来,学生也兴致勃勃地跟着先生一起诵读。他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并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对对联和补充诗句,其中一个学生对的下联获得了他的肯定与赞许。

讲座最后,他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自己变得“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

小讲座,大意义。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庆幸刚入学就能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对即将到来的高中语文学习更有兴趣、更期待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