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为残疾儿童托起美好的明天

【时间:2019-08-21 2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鸿腾、周伶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鸿腾 周伶俐)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按照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今年的“送教上门”工作计划,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其他乡镇学校携手合作,对本县重度残疾学生进行送教上门服务。

8月21日,县教育扶贫办工作人员肖鸿腾、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伶俐、教师陶伟容、王巧华,在白毛坪镇中学校长胡小芳的陪同下,对白毛坪镇歌舞村9岁智残男孩肖映康进行了“送教上门”。本次送教的主题是认识桃子,在送教的同时,他们还给孩子带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让孩子和其父母倍感温暖。本次送教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们相信:一点一滴的积累,加之坚持不懈的努力,孩子定能守候到最好的自己。

送教,不仅仅是送的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送党的教育形象,让这些重度残疾孩子不在学校却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使他和他的家庭感到没有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当天,老师们还对白毛坪镇的杨诗影、刘慧、陈名慧、肖名乐这几位残疾学生进行了送教上门服务。

“送教上门”需要我们做的事有很多,让我们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爱情怀,一起去探索,一起去追寻,共同为我们的送教对象托起美好的明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