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思政课小组开展研讨活动

【时间:2019-07-17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天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天飞)每年暑假研修,洞口县教育局都会进行层层指导。此次小组思政研讨活动由曾利强带领,活动主题为“我”如何实现从“思政课堂”到“课堂思政”。此次活动的流程安排分三步。

首先是个人思。也就是每个人自己的思修课堂存在哪些主要问题,组员们经过了几十分钟的激烈讨论之后,统计的问题如下,第一就是全组成员都是兼职思政老师,再加上思政教材发生了改版,所以导致思政老师对于教材的把握度还不够,第二,所有教师的思政课堂都只是停留在知识传授的表面功夫上,也就是说都是应试教育,也就是说只做到了思政课堂。第三,教师以及学校领导对于思政课的不重视,觉得思政课不是主课,任何老师都可以兼任,另外思政课的课时也是安排的特别少。老师上课内容的讲授都得加班加点,因而就忽略了思政课堂的知识拓展,以及课堂的趣味性,生动性。

第二就是组内研。关于这些问题小组经过认真研究也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第一就是老师多利用课余时间研究教材,深入对教材的钻研,毕竟只有对教材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充分把握课堂。第二就是课堂内容应多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给课堂的知识点和学生的兴趣点搭建一道桥梁,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从而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故而就可以把思政课上好了。第三就是老师把握课堂重点,不要本末倒置,争取做到课堂思政而不是思政课堂。第四是建议学校领导多引进专业的思政老师,专业的和业余的还是有区别的,毕竟术业有专攻。

第三就是小组展。每个小组派一名组员上台汇报展示本组的研讨初步结果。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充分意识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知道作为一个思政教师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里,以及今后怎样上好思政课,为了上好思政课应该在哪些方面付出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