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平口小学积极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6 17: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琼瑛 尹大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琼瑛 尹大吉)暑假已经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了高峰期,为确保学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洞口县醪田镇平口小学在暑假前后几日积极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该校先是在7月2日的休学典礼上由校长对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的教育,让学生知晓防溺水“六不一会”。然后,各班主任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等假期安全教育,并且在当天与学生家长签订了《2019年暑假安全告家长书》,让学生家长在暑假期间密切注意学生的安全,之后回收所有告知书回执单。接着,在7月3日至5日,借着教育扶贫“暑假家访周”活动,全体教师在下乡扶贫走访的同时,一是提醒村里的学生家长、其他村民注意让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水边玩耍。二是进行危险水域的摸排,在有水域的周边、商店等地方都张贴了防溺水的宣传标语,提醒家长、学生注意预防溺水,防止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各班主任利用微信、QQ、短信等形式将防溺水知识转发给家长,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掌握防溺水知识,而且让学生家长对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大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