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一中举行高一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报告会

【时间:2019-06-26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静)“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6月26日上午,湖北枝江一中校长董云应邀来校,在洞口一中北校区田径场做了题为《做自己人生发展的总导演》生涯规划指导专题报告,高一年级部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董校长从生涯规划的选择、生涯规划的内涵及体验、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深入细致的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制定生涯规划。并用励志成功的事例,“生命之旅”“我的岛屿计划”游戏,性格的MBTI四个维度表等来教育引导,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进一步明确学习成长目标,从发现自己喜欢什么和社会需要什么这两个结合点出发,自主地规划未来的人生。

董校长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对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更好地管控时间,发掘自身的潜能,寻找一个崇高的使命等有了明确的认识与了解,更对促进学生理性分析自我,系统认识外界,正确规划自己的人生意义重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