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坪江小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19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瑾)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6月19日上午10时20分,武冈市司马冲镇坪江小学开展了防震演练及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演练分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各班开展“防震演练”主题班会,班主任和学生讲解有关地震的知识,观看地震视频等;第二阶段是地震躲藏演练,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后,同学们都能按照要求用书本或其他东西保护头部,并躲藏在课桌底下,然后,大家都能在老师的指挥下,根据学校之前规定的路线有序疏散。学生到达操场后,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学校汇报,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演习完毕后,学校刘主任对本次“防震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通过本次防震安全演练活动,大大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安全警钟长鸣,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