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个学校校长坚持多年背孩子过河上下学

【时间:2019-06-13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晓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晓艳)高桥小学位于邵东县九龙岭镇马高横村,学校有70多名学生且都是留守儿童,大部分学生的爷爷奶奶都是70高龄。离学校5里路之外的黄家坝水库上游有一条近宽50米的堤坝,(原横板村)的学生上学放学必须通过这条堤坝。每逢雨季,河水淹没了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学生无法过河,背学生过河上学放学,成了学校老师的常事。

由于这几天连续下了几天大雨,洪水淹没了(原横板村)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洪水淹没堤坝深度达30厘米左右,学生上下学必须淌水过堤,且堤坝水流湍急,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刘校长从调进这所学校那天起,每逢雨季,早上7时准时到达堤边,一个一个将学生从对岸背过来,下午放学后,又将学生一个一个背过去。二十年如一日,他的行动感动了每一位家长,家长都伸出大拇指不停地夸赞刘力平校长——“真是我们的好校长,比亲人还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