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小学举行“粽叶飘香,情系你我”校园文化活动

【时间:2019-06-06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游艳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晓玲)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家”一般温暖的学校氛围,茶元头小学特意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行了“粽叶飘香、情系你我”教职工与留守儿童包粽子活动。

6月6日(阴历五月初四)一大早,学校后勤处特意为本次活动去购买了食材。洗粽叶、备绳子、淘米……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围在一起,挽起袖子,跃跃欲试。然而,大多数老师和学生没有包粽子的经验,一时感到手足无措,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大家在互帮互助下,粽子越包越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时,老师与孩子们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卷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粽叶散发的香味还在指间,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北塔区茶元头小学在余亮校长的带领下,营造了积极、和谐、团结、民主的校园氛围,余校长说:“让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在校园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是我的美好愿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