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

【时间:2019-06-01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海龙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海龙 黄彬)5月29日至3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装备处副处长何升华带领的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专家团队莅临新宁,抽查了该县4所义务教育学校,充分肯定了该县义务教育师生实验教学工作。陪同省领导专家一同深入学校抽查的有邵阳市教育局装备所所长彭宗伟、副所长唐三桂等领导,县教育局职能股室负责人一同陪检。

见面会上,何处长通报了来意、目的及纪律要求,重点讲述了实验抽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执行组长随机抽取了四所学校和师生实验考查题目。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以“强化责任、优化服务、精耕细作确保教学‘实验田’高产丰收”为主题向检查组做了汇报。

两天的检查中,专家们分别对安山学校、新宁二中、新宁四中、思源实验学校的120位学生和12位老师进行试验抽查。情况通报会上,专家们以专业的精度、学科的深度、新课程教育的广度和素质教育的高度,详细反馈了检查情况,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亮点。在这次抽查中该县教师实验优秀率达83.3%,合格率100%;学生实验优秀率达67.5/5,合格率达97.5%,两项得分远远高于全省平均值。

省领导强调,实验教学是学校常规教学的重要分子,是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实验教学要按照“建机制、保基本、促规范”的要求,克服“不能做、不会做、不想做、不敢做”的心理,建立问题导向、思想导向、策略导向、发展导向等管理体系。市教育领导勉励大家,要以检查为契机,抓住机遇、力促改革,对照问题、参照意见、遵循实际、狠抓落实,把义务教育实验教学抓实抓好,确保义务教育实验教学质量。

据悉,实验教学质量抽查是按照“说明来意、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学生实验考查;教师实验考查;实验装备检查;反馈情况”等7个程序进行。专家们每到受检学校就会抽取30名学生分别参加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试,考试时间为40分钟。待学生考完后,立即对实验老师进行抽考。这种教师与学生同实验、同考查、同评判的检查方式受到老师们热烈欢迎。

听取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后,陈局长代表教育局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从抓认识、抓保障、抓管理、抓过程、抓监督等方面落实省市专家的意见,把实验教学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