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九中团委获评“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时间:2019-05-25 22: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严慧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慧健)5月14日,从团中央发布消息中得知,洞口九中团委被共青团中央评为“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据悉,此次获评,源于洞口九中不断加强共青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积极参与上级布置的各项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增强共青团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长期开展年度的“争先创优”评比工作。

其具体做法为:健全团组织机构,组织团员定期开展团课活动,加强学生团队意识,积极配合上级完成团内任务,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团员队伍,圆满完成团费上缴任务。成立了洞口九中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以“服务社会、锻炼自我、提高素质”为宗旨,开展了大量贴近时代和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了“洞口光荣院”、“桔城社区”、“洞口县城西(羊古坳)文明卫生示范区”等7个志愿者服务基地,累计注册人数超过2万人,服务总时数超过10万小时,开展各式各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还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和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关爱贫困、留守生,重视心里辅导。洞口九中生源主要来自贫困农村和山区,留守生、贫困生占了学生总人数的70%以上,学校长期开展以“奉献爱心,共享蓝天”为主题的贫困助学和留守生关爱活动,先后于2003年和2009年分别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会”和“留守生关爱中心”,每年都发动师生为贫困生和希望工程捐款都在两万元以上,近年来还争取到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助学金几十万元,先后为600余名贫困学子排忧解难。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协助学校心理咨询室先后为几十名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霾享受美好的青春时光。长期有效地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成绩斐然。学校团委长期组织团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交通安全、法制义务宣传,文明卫生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现代中学生文明形象,为和谐洞口、文明洞口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如积极参与洞口县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活动;为洞口县“十佳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另外,还开展了以“保护环境,关爱地球”、“保护母亲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正确利用网络,拒绝网瘾”、“励志感恩”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立的校园社团五彩缤纷,如校园文学社、书法班、剪纸艺术班、广播站、礼仪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服务于全体师生,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校团委的各项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曾取得“优秀共青团组织”“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