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五中深化党员教育管理 坚持贯彻知行合一

【时间:2019-05-25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淑娟 陈阳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淑娟 陈阳文)5月23日晚,为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新邵五中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党员深受洗礼,纷纷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完善学校党员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深入理论思想学习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扎扎实实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人曾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么走过来的?”小平同志回答说:“跟着走”“跟着走”之所以能走向胜利,正是因为找对了方向、跟对了旗帜。新时代要想做好教育工作必须深入理论思想学习。

学校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理论思想的核心要义,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不断的学习中熠熠生辉。号召党员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党员一定要坚定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远大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教育教学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重视各级各类理论宣讲,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坚持贯彻知行合一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语言简洁有力,一腔赤诚溢于言表,彰显出人民领袖的情怀。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时刻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担当教书育人的重担。

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学以致用,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教育工作。(一)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家风。(二)注重知识技能教育,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提高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三)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实在在召开党员大会,为党员学习交流、汇报思想工作等活动搭建平台,杜绝形式主义。酌情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管理。保持党性,统筹规划,通过网络宣扬党的理论和实践。比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当然引导党员严格规范网络行为,敢于同错误言论作斗争,不得制作、发布、传播违反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的信息内容。

奋斗新时代,教育需先行。党员是新时代创造美好生活的先锋楷模,作为教师党员,只有坚定党的旗帜,脚踏实地才能使国家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焕发出绚丽光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