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举行“追寻伟人足迹,探访三湘名校”研学活动

【时间:2019-05-24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志明 徐书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志明 徐书平)5月22日早上7时,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高一培英班、清北班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青春舞台集合,政教副校长舒予作出发动员,明确研学任务,重申安全注意事项并表达殷切祝福。简单的授旗仪式后,正式开始研学之旅。

研学旅行的第一站——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在这里,同学们连连感叹于古人智慧,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有的还拿出笔记本不时记录,参观文物瑰宝,了解湖湘文化,探秘历史长河。

下午4时,同学们来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古朴书院的清幽淡雅,聆听朱熹的忠孝节廉古训,压抑不住“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激荡豪情。在对对联活动中,清北班学生拿到上联:天心阁鸽对阁鸽飞阁不飞,对道:岳麓院愿对院愿留院亦留,文意飞扬,换来阵阵叫好声。正值毕业季,同学们有幸遇到了许多来此拍毕业照的湖大学生,按捺不住,采访起这些哥哥姐姐来。同学们的问题五花八门,“您觉得湖南大学最美的地方是哪里?”“你们现在的课程多吗?难吗?”“大学里挂科了会有什么后果呢?”……大学生们都耐心解答,学生积极性高涨,场面热闹非凡。

5月23日,早上7时30分,同学们赶到中南大学参观。此外,同学们还来到了橘子洲头,坐上景区的小火车来到橘子洲头,此时已经游客如织,面对湘江,背倚毛主席雕像,学生们背诵起《少年中国说》以及毛主席名篇《沁园春•长沙》,声音整齐宏亮,朝气蓬勃,游客们赞不绝口,纷纷拿起相机拍起照片来。橘子洲绿树成荫,又是玫瑰花开时节,阳光正好,绿叶红花,相印成趣,同学们自由观赏,合影留念。

当天,同学们还出发去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隆重的献花仪式,致敬主席,缅怀伟人。接着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同学们在这里系统的了解毛主席的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受益良多。

5月23日下午,全体同学结束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踏上归途。此次研学活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也坚定了学生求学往上的心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