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时间:2019-05-23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娅妮 李萍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娅妮 李萍香)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紧紧围绕教育目标和教学内容,促进幼儿认知、情感及个性的发展,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资源。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落实发挥“环境育人”的理念和作用,为幼儿创设一个良好适宜的生活、游戏、学习环境,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5月20日,邵东县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班级主题区域环境创设比赛。

此次班级主题区域环境创设的评比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全园所有班级均参加,紧紧围绕班级区角、主题墙、家园共育、幼儿作品栏、评比栏等方面进行,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兴趣爱好、认知发展等,结合创新活动资源包的相关主题,注重师幼共创,废物利用。在区角创设中,各班风格各异,师幼们精致的手工,奇妙的想象力,让各种废旧料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益智区、建构区、美工区、运动总动员、彩虹工作室、烧烤吧、小小超市、美味餐厅等内容,精彩纷呈,奥妙无穷。

在评比过程中,评委小组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各班教师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区角创设的规划和方法、区角创设的材料投放、规则的制定等,之后,评委小组对各班整体印象,区域环境、主题墙面等各方面进行了整体评分,并就活动过程中看到的问题及时和班级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寻找完善的方法,使各班主题区域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活动后,园长李萍香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这次区域环境创设评比进行了小结,她首先表示各班级在本次环创中亮点多多,整体环创水平较以往有较大的提升,其次对老师们在环创中都能针对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认知基础进行分析,再通过用心的规划与审思,创设适合自己本班的主题区域环境表示肯定,最后,她对区域材料的投放与当月主题结合的密切度、幼儿对植物角的观察记录,区角合理的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取长补短,为下一步主题区域活动组织比赛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