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高撑小学开展“关爱海洋 守护蔚蓝”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19 23: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5月19日,北塔区高撑小学开展了“关爱海洋守护蔚蓝”研学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地是娄底海立方海洋公园,海立方海洋公园建筑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集海洋生物展示、海洋科普教育、互动演绎教学、儿童职业体验、海洋小课堂于一体,是全业态整合体验型海洋馆。

孩子们首先观看了馆内的海洋生物并了解了相关的知识,珊瑚礁、鲨鱼、巨骨舌鱼、匙吻鲟、曼龙、虎皮鱼、红尾鲶、鳄鱼、红腿陆龟等新奇的海洋生物吸引着一双双天真可爱的眼睛。黑尾土拨鼠、黑天鹅、海狮、海豹、北极狼、珍珠鸡等更是让孩子们欢呼雀跃。然后孩子们进行了特色课程体验,玩泥巴、湿扩画、陶艺拉胚、创意厨房等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最实用的课程体验是让孩子们如何对一个被救上来的溺水者进行心肺的复苏功能。之后观看了美人鱼与海狮表演。美人鱼与王子的故事让大家明白了正义必定战胜邪恶的道理,海狮的精彩表演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孩子们玩了乐高、攀岩等游乐项目。下午3时40分,全体师生开始返程。

42班的李炳贤同学说:“本次研学活动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认识了很多的鱼与动物,非常开心,下次我还想来。”“海洋太美了!有好多我没见过的生物啊!我爱海洋!我最喜欢香猪,它太可爱了,小巧玲珑,我好想抱抱它们。”陈诚同学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