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界岭镇中心学校举行“防溺水”主题班会课比赛活动

【时间:2019-05-09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平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平良)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邵东县界岭镇中心学校于5月8日至9日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课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由以镇中心校书记赵小龙同志为组长的9人评委会在各校经过初赛选出优胜者一名参加镇复赛,评出特等奖中学组为曾媚,小学组为赵美钱,小学组一等奖为张紫英和甘何玉。中心学校教学校长金延平同志在总结会上就比赛内容介绍道:第一,班会课上各位竞赛教师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课件和视频,让学生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第二,老师们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了自救的方法。第三,此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多样,如获得小学组特等奖的长塘学校赵美钱教师通过真实案例图片导入的方法让学生感受到溺水事故的可怕,根据小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创造性,穿插了情景剧表演,不仅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班会中结合小组竞赛的形式,既激发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又让学生了解到了丰富多样的自救方法,配合视频观看,更加加深了印象,最后的合唱和宣誓仪式让整个班会庄严又肃穆。

镇中心校书记赵小龙在此次活动中特别谈道,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希望每所学校都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