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独唱独奏独舞”系列报道小学篇

【时间:2019-05-08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时和 唐生武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时和 唐生武 黄彬)5月8日,灯火璀璨的新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人声鼎沸,歌声飞扬。由新宁县教育局主办、新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县小学独唱、独奏、独舞(简称“三独”)比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97名选手,以悠扬的歌声、欢快的演奏和婀娜多姿的舞蹈为青春点赞。

这是本届“三独”系列比赛活动的第三天。何柯小朋友一曲《青藏高原》拉开了序幕。《大地飞歌》飞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父亲》唱出了所有人对父爱的礼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紧扣人们的心弦,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乡间的小路》轻松快乐的调子,描绘了新时代农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农村学子的美好愿望;《我爱米兰》讴歌了老师爱教育、爱学生的奉献精神......美妙的时光记载了选手们阳光、向上、逐梦的壮志豪情,艺术花香萦绕其间。

独奏比赛好戏连连。清晰明朗的《致爱丽丝》让人忘记了伤感;《巴蜀之画》好似把人带进美妙的巴蜀胜地,游人如织,歌声荡漾;《童年》踏着欢快而来,歌颂了党领导下的儿童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美丽的神话》《红头绳》《荷塘月色》等节目道出了选手们心中的梦想和希冀。

《Super dancer》拉开了下午的独舞比赛,甜蜜的歌声绽放着幸福和快乐;《东西》《红领巾的畅想曲》表达了孩子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是那样的甜蜜;《女孩的渴望》《碧波孔雀》表达了学子与书香为伴,奋斗青春的毅力和决心。他们为青春加油,为自己喝彩,呈现了当代小学生蓬勃进取的可贵品质........一大串的节目围绕艺术梦想,书写了飞扬青春的美好夙愿。

通过公正、公平的裁判,李雨瞳、朱美栖、李灵菥、何柯同学获独唱一等奖,于佩君、刘丹、钟宇馨等同学获独唱二等奖,唐鑫等同学获独唱三等奖;朱绚宇、陈音佟、李皆乐同学获独奏一等奖,李心怡、罗安馨、徐嘉乐、蒋怡欣等同学获独奏二等奖,刘馨蕊等同学获独奏三等奖;肖婷、肖雨桐、林沁霖、张颖、刘栩汝、雷焰萍、欧阳漪馨、唐婧涵同学获独舞一等奖,张诗涵、向嘉维、蒋悦等同学获独舞二等奖,胡诗晗等同学获独舞三等奖。

教育局领导表示,中小学“三独”比赛丰富了该县校园艺术文化生活,促进了艺术教育教学,是该县74000余学生热爱美、展现美、赞美美和追求美的青春礼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