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教育局关工委助力仙槎桥一完小未来教育发展

【时间:2019-05-08 0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小康【字体:

图为全神贯注的家长们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小康)为增进家校沟通,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的合力,架起家校共教的桥梁,5月7日上午8时,邵东县教育局关工委金冶平主任与资深教育专家李永健老师在仙槎桥镇一完小多媒体教室举行专题讲座,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校长申黎军的致辞下拉开序幕。李老师围绕“让孩子学会做人”这一主题开始本次讲座。前来的家长大部分是爷爷奶奶,因此,李老师全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耐心讲解。李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六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新。随后李老师就针对教育孩子学会做人提出的14个关键品质(诚实、勤劳、自信、独立、责任、勇敢、坚强、上进、善良、分享、宽容、礼貌、感恩、谦虚)进行重点讲解。期间,通过举例、提问等多种方式引导家长全程参与讨论、思考。最后,李老师提出:“要做好人、行好事、说好话、存好心”。李老师以其风趣幽默的讲话方式为家长们展现了一次精彩的交流学习讲座。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一个议程由家长学校校长贺勤俭做总结发言。贺校长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品行与健康成长”。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图为学校申黎军校长讲话

图为李老师讲解现场

图为学校贺勤俭校长做总结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