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独唱独奏独舞”比赛系列报道初中篇

【时间:2019-05-08 0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时和 刘玲珍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时和 刘玲珍 黄彬)带着夏雨的柔情,唱响激情的五月。5月7日,精彩纷呈的独唱、独奏、独舞(简称“三独”)艺术比赛再次精彩袭来,让大家享受到了丰盛的艺术盛宴,掌声、称赞声不绝于耳。这是新宁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县中小学生“三独”比赛盛况,参加比赛的是来自全县18个乡镇初中学校的75名选手。

这是“三独”比赛的第二天,首先进行的是独唱比赛,“你是生命之中最亮的灯塔,温暖着我让我勇敢的飞翔......”《灯塔》闪亮登场,一下子就把在场人的注意力凝聚;《感恩的心》娓娓唱来,震撼着每颗心灵;《长大后我成了你》由衷地表达了对老师的爱戴与赞美;《我爱你,中国》表达新时代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热爱进步的美好心声,观众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纷纷和拍跟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了当代中学生珍惜所有的感动,把每一份希望握在手中的不变誓言......伴随激扬的旋律,《童话》《我的明天》《爸爸妈妈》《最初的梦想》等精彩节目似珍珠来袭,玲在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紧接着是独奏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送别》《云雀之歌》《荷塘月色》《梁祝》等节目登场,选手们用自己喜欢的表达形式,唱响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理想的高歌。

接下来是独舞表演,选手们穿着华丽的服装,迈着轻盈的步伐款款来到观众跟前,《浮花恋影》《绒花》《时间都去哪儿了》《不染》《女孩的渴望》《最疼爱我的人去了》《朝花夕拾》等节目一一呈现,表达了人们爱美、欣赏美、追求美和赞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决心。

整个场面,选手们充分展示了阳光自我、生动活泼的风采,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时时博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经过10个小时的角逐,评委老师对参赛节目从思想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表现等方面客观公正地评出了获奖节目;独唱节目一等奖得主:李俊凡、王艳莹、李乐、李晶晶、周忠佰、李月英;二等奖得主杨珊珊、蒋慧等同学;独奏节目一等奖得主唐思瑀;二等奖得主徐俪、伍靖妮、谭海凤。独舞节目一等奖得主徐邵方、李梓茵、张薇、曹卓琳;二等奖得主:李思齐、张瑜珊等同学。

“本次比赛取材于生活,学生们把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习的拼搏、对人生目标的追求,化作了歌声和舞蹈。选手们入戏很快很深,情景交融,让人感动。”活动中心负责人说,整个活动选手们能驾驭舞台,自如流利地发挥。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感谢县教育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给予的平台,表示将再接再厉,刻苦学艺,做品学兼优的好青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