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研究会走进城步开展国学扶贫手拉手活动

【时间:2019-04-30 1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琴 黄生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琴 黄生爱)4月29日上午,中国文化研究会专家学者及7户北京家庭一行20人踏着淅沥的春雨,走进苗乡城步蒋坊民族中心小学,开展“国学孳乳、结伴成长”——中国文化研究会走进苗乡国学扶贫手拉手活动。

上午,首先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国学扶贫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蒋坊民族中心小学校长杨文武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北京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文化研究会文字学教研室副主任赵霞做了发言,他谈道:通过此次活动,要在城步这片苗乡大地搭建起乡村教师与北京专家在教育教学方面对话沟通的桥梁,让乡村教育与城市教育之间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为苗乡扶贫助学奉献力量。随后中国文化研究会和蒋坊民族中心小学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同行7户北京家庭的小孩与蒋坊民族中心小学的7位学生结成好伙伴开展长期的手拉手结对帮扶。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赵霞老师和刁敬轩老师分别给师生上了一堂作文课和一堂国学说文解字课。两位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均表示收获良多。课后,中国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与蒋坊民族中心小学的教师进行座谈,彼此互动交流。中国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对学校老师提出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下午,北京七户学生家庭在学校老师的陪伴下,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一道手拉手回家,一同走进大山,走下菜园,亲自砍柴挑水,锄草施肥……深入体验当地农村生活,忆苦思甜。夕阳西下,这群城市孩子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乡村,踏上归程,此次国学扶贫手拉手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文化研究会走进苗乡国学扶贫手拉手活动得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进德,县扶贫办领导李晓红,蒋坊乡乡长肖云华出席此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