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全面部署高中招生暨实验教学质量省级抽查工作

【时间:2019-04-30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4月29日,新宁县2019年高中招生暨实验教学质量抽查工作会议在教育局七楼可视会议室举行。副局长李永虎主持会议,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做了重要讲话,基础教育股、职成社办股、电教仪器管理站负责人分别做了业务上的培训。县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及初中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参加会议。

陈震谈道,高中招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值高、操作严谨度高。一要高度重视,依案推进;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普高职高招生任务完成,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二要把好三关:政策关、纪律关、流程关;三要出台硬招、实招,坚决做到四个杜绝:杜绝买卖生源、杜绝违规招生、杜绝分重点班或实验班、杜绝歧视学生。他同时指出,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省级抽查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点举措,意义重大,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抽查标准、认真对待、严密组织、规范操作、确保优秀。

会议强调,切实做好2019年高中招生工作,事关该县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大事,事关该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意义深远,各校要扎实做好招生政策宣传,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坚决遏制有偿招生行为。要加大中职招生力度,按照计划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中职学校尤其要不断强化管理,增强内生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吸引更多的初中优秀毕业生就读职高。

会议要求,这次会议既是部署会,也是业务指导会,更是责任落实会,要从“稳”“严”“好”上下功夫。学校行政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全体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遵规守纪。全系统要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圆满完成高中招生工作。

大会还就安全生产、防溺水工作、大班额化解、食堂及营养餐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