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青联学校开展法律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9-04-29 2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海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黎)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28日上午,邵阳县金称市镇青联完小和邵阳县同济公益组织一起开展了《生命计划》之青少年预防犯罪及自我防护法律识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郭华龙律师到场为学生们进行法律宣讲。

郭律师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现状,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同时,郭律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懂得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学校老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