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市各学校师训负责人和校级管理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

【时间:2019-04-28 23: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祝 张一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祝 张一兰4月27、28日,为期两天的武冈市2019年师训负责人和校级管理员研修活动在邵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圆满完成。

27日上午8时30分,全市各学校的师训负责人、校级管理员、培训师共计136人齐聚一堂。简短的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副局长王书华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严守出勤制度;明确了培训意图,要求落实师训工作;提出了培训要求,要求在场人员专注学习,认真记录,及时传达。

紧接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来自永州市的培训专家唐添翼教授的《构建适合教师成长的县级教师培训服务》专题讲座。唐教授用成功的培训案例告诉学员们,师训工作是为教师们服务的工作,是需要多方支持众力合作的团队工作,是需要前期调研后期跟进的持续性工作。下午,学员们在进修学校李司军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信息化管理平台国培报名审核流程与学分登记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日常工作中关系到一线教师切身利益的必要技能。 

28日,罗功楚副校长对武冈市师训工作的五年规划以及2019年的具体项目实施进行了解读,这是师训负责人必须及时掌握的政策信息。肖祝主任对武冈市目前教师队伍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就教育信息化与发展测评进行了现场演示,对校本研修手拉手送培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进行了指导。随后,学员们就近两年的校本研修活动进行了反思与交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