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教育局联合绥宁县民政局开展关爱竹舟江学校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19-04-25 2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雪玉 周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雪玉 周芳)“我今年11岁了,爸爸妈妈在我刚出生时就出去打工了,从来没有人教我叠衣服和叠被子,今天汤圆妈妈教会了我又快又好地整理衣物,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我很开心!”这是绥宁县竹舟江学校94班的留守儿童杨杜在参加完“留守儿童生活技能培训”活动后的感言。

4月23日,绥宁县教育局联合绥宁县民政局特邀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来到竹舟江学校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关爱活动。

活动中,汤峰老师开展以“自立自强,阳光快乐”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组织孩子们共同参与“汤圆爸爸说”“我要大声笑出来”“我相信我能行”等三个心理健康互动小游戏,在游戏中引导孩子们完成了“培养专注力、学会乐观、建立自信”三个主题。

志愿者们还就“学会生活”“学会锻炼”“学会阅读“”学会创作”等话题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生活技能培训课”“邋遢大王——绘本表演课”和“树叶画”等三堂精彩的留守儿童关爱课。

据悉,此次县教育局和县民政局联合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志愿活动将为全县13所学校和7个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六十余次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共同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