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中心完小积极打造书香校园

【时间:2019-04-23 0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白舒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白舒婷)4月22日下午3时,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在科教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培养广大师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为目的,遵循“能力导向、按需选读、学有所获、奖励优秀”的原则,鼓励广大师生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

活动要求,每班成立一个图书角,每周必须开设一节课外阅读指导课,每人精读一本以上的书籍,举办一次教育专家讲座,进课堂开展诵读、书法、诗词知识讲座和培训,举行一次大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或公开展示课,学校确定一名阅读推广师,每班确定一名阅读推广员,积极在本校开展征文、演讲、诵读、辩论赛、读后叙述、交流评论、表演展示、读书成果展览、阅读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意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广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中小学校园的人文底蕴,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