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菱角中学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9-04-20 1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旭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旭华)4月20日,洞口县菱角中学利用休息日,开展了“四级联动”教育扶贫“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

该校教育扶贫信息联络员把48位教职员工分为15个小组,对岩山镇东田、金龙两村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特困供养家庭学生,分学段登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对贫困学生的受助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查;全面排查6至16岁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对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进行登记,与监护人、村干部一起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确保贫困学生“零辍学”。

20日早上6时30分,15个小队分头出发,中午12时30分左右陆续赶回学校,午餐过后又继续奔赴教育扶贫第一线。该校教师深入农家,逐户家访,逐户询问,不漏一户,对暂时联系不上的贫困户,也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联系。至下午6时,共计摸排两村“四类人员”283户,劝返辍学学生两人。

后续整改阶段,该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查出的建档立卡等“四类人员”贫困家庭学生,针对不同情况,逐个落实,一个不漏,确保实现贫困学生“全覆盖、零辍学”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