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2019年“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时间:2019-04-19 2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英)4月19日上午10时30分,2019年武冈市“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大会由思源实验学校朱小武副校长和许艳芳老师主持,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副市长李巧云、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谭文、市教育局局长邓联军、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尹小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了仪式球,标志着武冈市全民阅读开启了新篇章。

这次活动以“书香校园·师生共读”为主题,通过节目宣传、阅读分享等方式,鼓励引导全民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学习型社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在思源学校的丝弦表演《武冈是个好地方》中拉开了帷幕,东方红小学的课本剧表演《皇帝的新装》,思源实验学校的经典诵读表演《中华孝道》,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思源学校校长唐圣斌致欢迎辞,唐校长说:“能承办这么隆重的启动仪式,思源全校师生深感荣幸,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希望全校师生都能更积极地投入到‘书香校园·师生共读’的全民阅读活动中来,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许艳芳进行阅读分享,许老师分享了她的个人经历和读书心得,建议大家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经典书籍来读,她同时还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的好书:比如周作人的《知堂书话》、叶灵凤的《读书随笔》、唐弢的《晦庵书话》以及林语堂、胡适等的书话小品,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做一个有内涵有深度的人。思源实验学校特级教师刘想艳以阅读推广人的身份进行了宣誓,她的铿锵誓言,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邓联军就全民阅读理念、阅读的重要性做了讲话,号召大家珍惜时光,多读好书。新华书店做出服务承诺: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最后,谭文表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动贴近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大力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武冈已开启全民阅读的新时代,希望全民阅读能够深入人心,扎下根来,在大家丰饶的生命土壤里结出累累硕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