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冈市“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19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群艳 许馨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群艳 许馨予)4月19日上午,由中共武冈市委宣传部、武冈市教育局、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武冈市新华书店、武冈市图书馆、武冈市广播电视台、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承办的2019年武冈市“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办,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副市长李巧云、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谭文、市教育局局长邓联军、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尹小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了仪式球。

本次活动以“书香校园·师生共读”为主题,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进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正能量。

“丝丝柳,对对燕,古城双宿旧时燕。千年武冈多胜迹,唱做丝弦代代传……”在思源学校师生们用优美动人的丝弦表演《武冈是个好地方》中拉开启动仪式活动的帷幕。

“上帝啊!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什么也没有看见,难道我是愚蠢的人吗?难道我不配作皇帝吗?不!不!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真相……”台下观众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东方红小学的学生们表演的《皇帝的新装》,孩子们的演绎实在是太精彩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特别喜欢这种课本剧表演的方式,课本在学生眼里,不再仅仅是背诵和字词句的解析,还可以结合现在正流行的海草舞抒发自己的情感,大家都喜欢这种学习方式。现在孩子们是带着兴趣去读书,在润物细无声中就爱上了阅读。”某位参加演出孩子的家长说。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思源学校的学生们精神抖擞地用抑扬顿挫的声音、青春洋溢的表情诵读诗词《中华孝道》。

在观看活动总宣传片《城之阅》后主持人展示了“推荐书目”,思源学校唐圣斌校长致欢迎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许艳芳进行阅读分享,随后观看宣传片《一起读书吧》之后,新华书店做出服务承诺: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主办方发布了今年全民阅读一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组建阅读推广人队伍,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实行“书香邵阳”公众号线上打卡和阅读分享,开展重要时政读物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共享阅读书送希望”爱心捐书活动,开展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开展“经典伴我成长”青少年最喜欢的图书推荐活动,开展教师阅读活动等。 

 

“今后,武冈市将深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关键性作用。对于全民阅读来说,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动贴近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大力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谭文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