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中心小学开展“我是女生”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9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金良 李兴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李兴明)4月17日上午10时,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五、六年级的女孩子端坐在座位上,聆听一堂意义深远的青春期之课——《我是女生》。

小学五、六年级女生正将步入青春期,青春期都是每位女生成长的一道坎。在青春期这个时间点,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女生们的自信心会急遽下降。月经初潮是青春期少女的一个重要标志。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女生们心理上会出现紧张,害怕,羞涩,好奇等复杂的情绪体验。为了帮助步入(或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女生们做好心理准备,引领她们认识和接纳自己身体的变化,了解生命的奇妙,感受成长的喜悦,清江桥中心小学教导处特组织五六年级的全体女生上了这堂《我是女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辅导老师陈铃主讲,她从领唱《青春修炼手册》歌曲开始,然后分别介绍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特点、如何护理及如何面对身体的变化调整心理,鼓励青春期的女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均衡营养,做一个快乐,阳光,自信的女孩。讲座上,教导处刘海华主任讲话强调要求孩子们正视生理现象,自信生活,阳光成长,同时给学生派发了卫生小礼品。

听了陈老师的讲座,孩子们咧开嘴开心自信地笑了。了解了身体生理周期规律,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她们都充分感受到了这堂课对于这个懵懂自己的重要性,也更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女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